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登录 | 立即注册 | 找回密码
查看: 35030|回复: 6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[游记分享] 什么?这山比去五皇山还近?石头比五皇山的还美?

[复制链接]

30

主题

64

帖子

16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注册时间
2015-12-22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8-10-8 10:33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   倒流塘(地标:上倒流),位于广西博白县境内顿谷镇——那林镇中间山脉,海拔906米的上倒流、海拔840米的铁帽头、海拔835米的云飞嶂三峰连脉全长秃顶走廊约6公里,是广西东南部六万大山东南走廊的一页屏风。      

攀旅云飞嶂、铁帽头入山路线:

博白…柯木…顿谷…登山…六塘景。浦北…那林…洪殿江…六塘景(摩旅1小时路程)。(海拔高度数据来自手机测量仪,存在一定误差)。


云飞嶂、铁帽头、倒流塘(上倒流)、鸡冠嶂、莲花嶂连脉山体庞大,余脉涉及那林镇、江宁镇、沙河镇、顿谷镇、大利镇、水鸣镇及永安镇。

906米的上倒流地方居民叫作倒流塘,当地人说是博白县最高峰,由于云飞嶂、铁帽头、倒流塘、鸡冠嶂、莲花嶂一脉相连,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六万大山的南面屏风连脉,登到峰顶,看望周边群山仿佛缈小,有着一览众山小的感觉;

南屏一脉脉源来自博白县南流江绿珠江段,9个山峰一起一伏往西南延展,环南流江傍伸,呈伏龙态直奔云飞嶂。

远处的山峰,是千般石艺群的铁帽头,铁帽头海拔高度840米,是云飞嶂回位第二座峰,跨及4个山头。

在洪殿江上游水顶处,有着一小片完整的梯田。

倒流塘衍余的西向山脉,远远看去是壁石千般的面貌,山脚下面住着几户人家,这般田园丽景,吸引了过客。

远看倒流塘这一庞大的山体,可以唱一首《高原红》来形容一下的。

六塘景的一张山塘,除了屯积大山里的清泉,还有着高原鱼的美誉。

我看见了倒流塘山下的自由自在逍遥世外的老黄牛,还看见了矗立亿万年的占据着半爿山头的任大秃石,它默默无闻的矗立,面对大自然的风雨光热,面临各种自然间的考验,它还是磐基不变。

在倒流塘西南部的一处秃岗可以看到这里的第一形象,它是高原的开始,是一处令人神往的小平丘。

这头老牛阿哥是倒流塘这遍土地上的“主人”,它每天都生活在这遍大草原上,它对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是那样的熟知和了解,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它似乎料知我们今天要来这里做客,早早就站在这个门口迎接我们,牛哥,你好,三姐来与你鸾歌啦!

倒流塘山间小溪的源头是一个秀美的小麓坑,除了自然落石的填塞,还有熬百年风霜的古树并存,造就了一处高原中的绿洲。

倒流塘也象铁帽头那样拥有千般石艺群,都是不含半点羞答的裸露于表,直让我们尽览一切。

我看看这块石头的姿容,却想起了非洲那边的“平头哥”,姿势就是一路打架。

30

主题

64

帖子

16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注册时间
2015-12-22
沙发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8 10:34 | 只看该作者
谁不想与世无争?
谁不想活得逍遥?
谁不想碌碌无为?
谁不想与牛共舞?
可世事偏偏让我做人活得那么累。

冰山三尺非一日之寒,锻造方刚历尽世间风雨。

盘古开天地之宜,雷公却忘了带铲回天。

天罡北斗阵。

星罗棋布。


石上花开。

花竹头面貌。

青草满坡。

六塘景风光。

峰峦叠嶂。

磐石无移。

30

主题

64

帖子

16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注册时间
2015-12-22
板凳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8 10:34 | 只看该作者
倒流塘峰顶。
不弃不离。

一头笨骡。
海狮望月?

三斗芝麻。

山中峡谷。

对面鸡冠嶂。

千里连绵。

一枝独秀。
兵分两路。

尽情尽兴。

30

主题

64

帖子

16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注册时间
2015-12-22
地板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8 10:34 | 只看该作者

海拔高度860米的上倒流天池,比之前发现的铁帽头810米的天池高出50米。被认为是六万大山地区的第一天池,常规水面约1亩,是上倒流主峰下56米处的一个丽景。

我看见了来时蜿蜒而上的环山公路。

我看见了活着自在的老黄牛,看见了彼岸的铁帽头,还看见了约6公里外的云飞嶂。

一根杆,两颗蛋,说是东阳石,只能躺着看。
南屏一脉东阳石。

各种美拍各种爱,尽情的游,尽情的欢呼,我们来到了900米级的据高点,看见了周围无数山水,无限的秀丽。


不美不萌不倾城,美人,来吧,辽阔的上倒流这遍山这遍水等你来赞美!


友友们集合,来个“集体照”!

哈哈,这样的团队萌极了!

石虽凌乱,清雅无污,来访此山,请保清洁。朋友,我们来访时,都把带来的生活垃圾带走了,带到山下乡村的垃圾回收站。你,做到这一点也是好的榜样!谢谢

30

主题

64

帖子

16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注册时间
2015-12-22
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0-8 10:54 | 只看该作者

可旅部分约为2k㎡的倒流塘(上倒流),东北与鸡冠嶂相连,西南与铁帽头相通,站在倒流塘,可以看到来自东边博白渐渐起垄的山体,并一起一伏的延展到云飞嶂却步,这一道山脉就象一条舞龙,环绕南流江水傍身而去,按地理规则,南屏一脉属于伏龙相,云飞嶂喻为擒龙头。

对面来龙,鸡冠嶂。

它伏睡亿万年,却不失朝阳生机勃勃,它是一种静止,能聚天地灵气,它是一种生动,可益生人间高昂。

位于铁帽头东侧与花竹头相连的地方,上次美旅铁帽头因时间问题没及留照,些次攀旅了倒流塘时间允许,特意来到这一带走走。

这堆散石原本是同根生的一只大石头,N年前的一场狂风暴雨,由于堆云童子倒出来的云雾太浓影响了视线,雷公不小心一斧砸中了这只大石头,碎了,摊了一地,事后雷公发现了自己的失误,回头将碎于一地的石块草草垒砌起来,撒腿就跑………。从此以后留下了一堆“六不象”。有人说它象个乌鸦嘴,有人说它象个蟾蜥头,还有人说它象个大姆指,更有人说它象个扭香筒。哈哈,朋友,你来看看,它象什么?!!!

振臂高挥一声吼,万里江山皆动摇,南屏一脉风光美,左右逢源路路通。

山雀高叫,归巢回穴,晚光已至,各知各事。

一磅晚霞示余晖
天虹美旅任你行

0

主题

50

帖子

338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4

注册时间
2016-10-26
6
发表于 2018-10-8 12:15 | 只看该作者
在你们这些文人墨客的笔下,一块石头显得悠游寡断,一张鱼塘也显得勃勃生机。
专业安装监控 看家护院 QQ:825990888

28

主题

1422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注册时间
2012-2-9

社区居民忠实会员

7
发表于 2018-10-8 22:07 | 只看该作者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hydaccj.com X3.2 Copyright© 2009-2018 188bet网 All Rights Reserved.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浦北|188bet网 ( 桂ICP备12004588号  

GMT+8, 2018-10-16 02:09 , Processed in 0.171601 second(s), 37 queries, Gzip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